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焦点新闻

遮风挡雨又见“红十字”

信息来源:发布时间:2022-04-21 下载

“当生命的光环濒临黯淡,鲜红红的十字就会出现;当命运的航船陷入险滩,鲜红红的十字就会出现。”红十字帐篷啊,她出现在灾区,她出现在战场。她可以是战地医院,也可以是灾民避难所。她还曾经在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“博爱申城滨江行”活动中,成为浦江东岸22公里滨江大道上,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
今天,她再一次出现在了浦东抗疫一线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,养老机构应重点保护。浦东新区民政局派出一批防疫人员赴现场驻地监督指导任务落实,申请调拨112顶帐篷,为他们遮风挡雨。416日,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收到区民政局的请求后,紧急召开电话会议,落实相关责任人,第一时间与民政局对接,落实物资接收等工作细节,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物资调配,

417日,价值17.696万余元的112顶帐篷从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救灾物资中心仓库出库,驶往民政局,随后立即被分发至浦东新区川沙镇德川养护院、川沙第二敬老院、新场社区长者照护之家等养老机构,迅速投入使用。据悉,这批帐篷将被用于浦东新区养老机构的街镇专职驻点人员24小时值守帐篷。



    红十字帐篷,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保障。